邁向教育之路——
過來人的教甄準備經驗談

筆試準備▼ 口試準備▼  試教準備▼  資源下載▼

每年,一群嚮往教育之路、參加教師甄試的老師們,必須一關關通過筆試、試教及口試。

面對愈來愈激烈的教甄,代課、代理老師們該如何準備?
曾擔任評審或資深現場教師的建議是什麼?


教師甄試筆試怎麼準備?


2至6月教甄準備時程表,筆試口試試教練起來

讀書、練試教時間如何安排?曾成功輔導許多考生成為正式老師資深教師林怡辰老師不藏私的分享「教師甄試準備時程表」,如何全盤掌握時程來安排準備的節奏及做好應考的心理建設。

讀書、練試教時間如何安排?林怡辰老師分享2~6月準備教甄的時程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點擊圖片看文章
教甄參考書貴精不在多,善用團體戰增加經驗值
輔導許多考生上岸的資深名師林怡辰老師建議,不管是教學專業/口試書籍、教甄準備團體都不推薦太多,並提供5個選擇學習資源的要點。
相信自己,教甄的最後一哩路,當自己的貴人
在準備筆試的過程中,不要在乎考古題考了幾分,不要因為前面幾場沒有進複試而懷疑自己,繼續保持很認真的準備態度、在讀書之餘也同步撥出時間準備口試、試教,就是很完美的準備方向。
高中英文教甄的最後一哩路:筆試篇
戴逸群老師分享通過教甄的經驗,希望讓大家有個明確的準備方向。

教師甄試口試怎麼準備


想教得創意,又擔心沒有共鳴?教甄口試試教6大Q&A

練試教都沒時間了,哪有時間再看口試考古題?教師甄試作業陸續展開,曾在教甄擔任評審委員的彥佑老師,透過近期和教甄考生們的互動,統整出6個提問,希望能提點考生們在試教、口試時有一些準備方向。


點擊圖片看文章



《翻轉教育》也提供教師甄試口試、試教資源各科教學資源給教師甄試考生參考。

歡迎各位老師們成為翻轉教育365訂戶,與更多積極的老師們一起教得更好。


口號式名言佳句適可而止,大題小作展現獨特性
教甄口試的自我介紹該說什麼才好?資深名師林怡辰老師分享3大口試準備方向。
王勝忠:4方向,談教甄口試擬答的策略與應用
每逢教甄考季,準老師們開始煩惱如何準備口試擬答,王勝忠老師分享關於教育問題回答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國小教甄評審「評」什麼?口試不是演講比賽
通常是縣市內的校長擔任評審委員,想想校長要的是什麼樣的老師?從這個方向去努力,勝算就會更大了。
不要只想要講標準答案!雄中校長教甄評審經驗分享
莊福泰校長分享,口試、試教評審看的5個重點。
國小教甄複試技巧:口試提問的問題在哪裡?
老師真的不是演員!為了金榜題名,要強迫自己成為好演員,誰愛演,誰會演,誰就上

  • 教師甄試試教怎麼準備?


    教甄試教7要點!資深師擔任試教場工作人員心得分享

    老師免不了上課時都會有些口頭禪,但試教時應該盡量避免!通常給予正在準備教師甄試的老師,備考方向建議的都是當過評審的老師居多,這次由擁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的劉湘菱老師,將她一次擔任試教場計時工作人員時觀察到的試教過程整理成7點心得,相信能給正在準備教甄試教的老師們一些提醒!


    點擊圖片看文章

    教甄試教訣技20招:教學活動設計、肢體動作有撇步
    曾在教甄擔任評審委員的彥佑老師,分享對於關於教甄評委對「試教」的看法與重點技巧。
    國語試教高分關鍵:點出學生常見迷思,再加上多點「引導」
    林怡辰老師以國小國語試教為案例,分享成功試教的秘訣與忌諱。
    數學試教:沒有學生,也要展現出一對多教學的專業
    林怡辰老師以國小數學試教為案例,分享成功試教的秘訣與忌諱。
    高中英文教甄的最後一哩路:試教篇
    能進入到複試,恭喜你的上榜機率已經從微乎其微的1%上升到擁有無限希望的十位數字!不過準備時間通常只有一到兩個禮拜

    教甄複試必勝攻略下載

    教學內容貼近學生、老師表現親切都是教甄複試的基本要件,決勝的高分關鍵,就在於老師是否能展現出教學專業!

    《翻轉教育》網站中除了老師們的經驗分享,也提供口試、試教的資源為教師甄試考生助攻!歡迎各位老師們一起加入我們,成為翻轉教育365訂戶,享受一年至少6場名師研習活動、教學資源下載等專屬服務。

    口試資源
    教甄三折頁模板
    4種模板:PPT、Canva 都適用!讓自己在眾多申請者脫穎而出
    試教資源
    王勝忠老師教甄國語試教重點總整理
    以國小課文為例撰寫試教準備、引起動機、發展活動、統整活動等建議與提醒
    試教資源
    林怡辰老師教甄數學試教秘笈攻略
    怡辰老師毫不藏私地公開數學試教流程,幫助老師克服試教現場的緊張,成功穩妥考上。
    教甄複試
    自我介紹、口試架構練習講義
    方方老師編撰的《教師甄試:簡單,也不簡單》講義

    最新課程

    教甄複試心法實戰:實現自己理想的教育路 

    教甄複試是成為正式教師的最後一哩路,如何展現出自己的亮點?教育趨勢變動快,讓6位講師教你培養自己的即戰力!實現自己理想的樣子,又維持教育熱忱。三堂直播課程可回放,另有課程附件、資源整理。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

    讀者服務專線:886-2-2662-0332 傳真電話:886-2-2662-6048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7:30


    Copyright © 親子天下 翻轉教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