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募集讓世界更好的創意點子




募集活動簡介

想以行動支持SDGs,不一定要是宏偉的大計畫。帶入永續思維,日常生活中的小改變、好點子,都可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對應SDG12「負責任的生產消費循環」,有高中生想到,為了避免食物浪費,可以用快過期的食材和家人一起做創意料理;宜蘭岳明國小學生參與食魚教育課程,學到海洋永續的知識精神,會提醒家中大人買魚時要多支持在地食材......

還有哪些行動能實踐SDGs?一起腦力激盪,分享你的永續生活提案。

活動獎品與得獎公告

REX 拼布恐龍組(三角龍) 永續藍
價值 $2,899元
A獎 1名
怕浪費奶奶系列套書 (共4冊)
價值 $1,280元
B獎 1名
女力科學家系列套書 (共3冊)
價值 $960元
C獎 1名
天氣100問:最強圖解x超酷實驗
價值 $480元
D獎 2名

得獎名單公告

A獎:REX 拼布恐龍組(三角龍) 永續藍蔡沛倫
B獎:怕浪費奶奶系列套書 (共4冊)楊雅筑
C獎:女力科學家系列套書 (共3冊)Nick Hung
D獎:天氣100問:最強圖解x超酷實驗Chen Yi-Chen曾詩詠

領獎規則

得獎名單將在 20211222日於活動網站公布, 獎品得主請於公告後7天內主動Email至主辦單位負責人信箱(cloudshih@cw.com.tw)提供有效的寄送資訊(姓名、地址、電話),逾期視同自動放棄中獎權益,主辦單位不再進行遞補。獎品將於1月7日前陸續寄出。


活動辦法

寫下你關心的SDGs指標(可參考下圖,例:消除貧窮、消除飢餓⋯⋯),並投稿150字以內的行動提案,就有機會抽獎獲得SDGs繪本與精緻選品。

投稿範例

“ 我關心SDG6乾淨水與衛生,我想這麼做:和孩子一起讀一本與水資源相關的繪本,讀完後互相討論分享,並且講給爸爸聽

✔ 寫出關心的SDGs指標
✔ 有具體行動提案  

✗ 錯誤投稿範例

“ 我覺得SDGs很棒!

✘ 未寫出SDGs指標
✘ 未有明確行動提案

17個SDGs指標:


注意!

投稿完成後,分享至FB時,貼文需包含以下文字內容


創意永續行動投稿一覽

投稿、抽獎細則

  • 內容&報名資料格式若不符規定,主辦單位有權不採用。
  • 為保障著作權,投稿之內容需為本人所有,若違反即取消參賽資格。
  • 投稿內容一經獲選,其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親子天下所有,主辦單位有重製、公開傳輸、公開發表、公開散布之權利。
  • 投稿參加即代表同意將作品授權於主辦單位,作為公開展示及複製得獎作品之權利。內容如有違反善良風俗不雅之情形,主辦單位有權不採用;若有抄襲行為而侵犯他人著作權,或侵害他人之其它智慧財產權,參賽者需自行負法律責任,如導致主辦單位有任何損害,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 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
  • 本活動之獎品以寄出的實物為準,圖片僅供參考。獎項寄送地址,僅限臺澎金馬地區。主辦單位亦不為中獎人領取、使用或行使各項獎品之任何後果負責(物之瑕疵擔保責任)。
  • 除非主辦單位另行同意,否則,因無法遞送而被退回的獎品、在獲獎名單公布後7天內,因未能提供真實有效的地址、聯繫電話或e-mail等原因,導致不能聯繫或領取獎品的獲獎者,將視為放棄領獎,其獎品將被收回,主辦方將不會為此提供任何的賠償或者補償。
  • 活動參與者的個人資料僅供親子天下本活動抽獎以及核對資料使用,本活動不會洩漏、出售參與者的個人資料給其他人。
  • 依所得稅法規定: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獎金或給付超過NT$1,000(含),須列單申報該主管稽徵機關。故舉凡中獎金額或獎項年度累計總額超過NT$1,000(含),執行單位將依稅法規定向財政部國稅局申報中獎者所得,屆時中獎人可憑扣繳憑單之扣繳稅額抵減個人綜合所得稅。另中獎金額或獎項價值超過NT$20,000,依法應扣繳10%稅金(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不論實體獎項金額多寡,均需繳交20%稅金)。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權利,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修訂之。因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
  • 投稿者視同承認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 任何有關規則或問題,可聯繫:cloudshih@cw.com.tw


讀者服務專線:886-2-2662-0332 傳真電話:886-2-2662-6048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7:30
Copyright © 親子天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本活動並非由 Facebook 平台贊助、管理及開發。本活動乃由 edu 主辦,你所提供的資料僅供管理本活動使用。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