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台北場

趨勢論壇講師群

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

塔爾・班夏哈
Tal Ben-Shahar
哈佛大學哲學與心理學博士、幸福研究學院創辦人

哈佛史上最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教授,開設的「正向心理學」與「領導心理學」被譽為「影響一生的兩門課」也是《更快樂的選擇》等多本暢銷書作者,爾後更創立幸福研究學院、更快樂電視,致力幫助更多人學習更快樂。

more
薩曼・可汗 Sal Khan

薩曼・可汗
Sal Khan
可汗學院創辦人

十八年前創立可汗學院,提供免費、世界級的線上教學內容。全球超過一億五千萬使用者註冊,並翻譯成50種語言。他成立「可汗實驗學校」及線上高中「可汗世界學校」,並引入AI助教Khanmigo幫助教與學。

more
李吉仁

李吉仁 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曾任臺大管理學院副院長兼EMBA執行長,協助大型企業的策略規劃、轉型與人才發展。退休後仍培育人才,創立KIST模式幫助偏鄉學校轉型。今年更推動專題式學習,擔任School 28校長,培育社會創新人才。

more
布恩瓦傑(Rod Buenviaje)

羅德・布恩瓦傑
Rod Buenviaje
HTH Chula Vista中學部校長

2000年協助成立第一所HTH,2007年起擔任美墨邊境的HTH中學部校長至今,深諳PBL教學,並用行政力量支持老師的熱情。曾帶領學生參與虛擬貿易任務基金會的全球教室行動,並獲得美國NEA基金會優良教師獎。

more
陳世聰

陳世聰 屏東長榮百合國小校長

在治理客家學校8年後,成為長榮百合原民學校首任校長。全校從幼兒園到小六,採取專題式學習,串聯各領域知識傳承原民文化。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校長領導卓越獎、閱讀磐石獎,並三次入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

more
劉安婷

劉安婷TFT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

2013年告別高薪與舒適圈創辦TFT,招募熱血教師並提供協助訓練,企圖解決臺灣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甚至影響體制內教師的培育方式。2016年躍上《Forbes》亞洲版,成為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年輕人之一。

more
龔建嘉

龔建嘉 鮮乳坊創辦人                 

獸醫系、獸醫研究所畢業,少數大動物獸醫,每天在全臺的牧場巡迴出診。2015年和夥伴創辦「鮮乳坊」,訴求獸醫把關、公平交易的社會企業鮮乳品牌,希望用一瓶鮮乳翻轉臺灣酪農產業。他相信每個人「注定要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

more
張嘉淵

張嘉淵 廣達電腦技術長暨副總經理、廣達研究院院長

原本學航太,2000年加入廣達,負責前瞻產品研發、未來科技策略及全球研發合作,也是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數位工作小組共同主席。希望用科技協助人文發展,幫兩廳院重新打造OPENTIX售票平台,成為串接藝文產業的文化平台。

more
李宏文

李宏文兒童福利聯盟發言人

兒福聯盟政策發展處副處長,教育部人權專家,專長為兒童權利公約、兒童人權、兒少福利、兒少保護、兒少網路安全、兒少政策立法倡導、媒體倡議與危機管理等。

more
黃哲斌

黃哲斌 資深媒體工作者、金鼎獎專欄作家           

曾任電影雜誌總編輯、報社記者及編輯、新聞網站編採主管;現為天下雜誌特約專欄作家,2017年榮獲雜誌專欄類金鼎獎;《獨立評論@天下》的專欄也榮獲2018年亞洲出版協會(SOPA)卓越評論獎。

more
陳逸玲

陳逸玲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       

展翅協會長期投入防制兒少性剝削及人口販運、守護兒少上網安全及提倡兒童人權,幫助遭受性剝削兒少。陳逸玲為教育部人權專家,亦擔任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委員、衛生福利部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諮詢會委員等。

more
唐富美

唐富美 四季藝術
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

朝陽科大師培中心兼任助理教授,為自己的孩子創辦動手實做、充滿藝術與美感的創客學校,致力於「培育改變世界的行動者」,為第十屆星雲教育獎獲獎人,曾二度榮獲教學卓越金質獎、三度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著有《看見四季》、《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more
李宛宜

李宛宜 企業溝通與優勢發展教練

共創教練文化總經理,ICF國際教練聯盟PCC教練,Lumina Spark國際認證執行師。20年以上輔導企業轉型、團隊共識與人才發展經驗,從教育系到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對人才教育與教養議題充滿熱情!

more
劉桂光

劉桂光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臺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

曾任北市復興高中校長,松山高中教務主任、代理校長,北市課程督學,是國文、生命教育領域的明星教師,現為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曾獲特殊優良教師、教學卓越金質獎,著有《比考第一名更重要的事》。

more
黃琬茹

黃琬茹芳和實驗中學校長      

芳和國中自107學年轉型為實驗國中,110學年開辦高中部,是北市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完全中學,以探索式學習學校為辦學典範。黃琬茹從學校轉型初期就接任校長,與親師生一起探索實驗教育的多元可能。

more
羊羊老師

羊羊老師臺北市國小特教老師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臉書粉專「羊羊老師の魔法教室」創辦人。教學資歷六年,用桌遊、瑜珈、和諧粉彩、禪繞畫等專長輔導特殊孩子,相信即使是非主流的學生,身上也藏著魔法,也有閃閃發光的特質。

more
謝伯讓

謝伯讓臺大心理系教授、       
腦與意識實驗室主持人

美國常春藤聯盟達特茅斯學院認知神經科學博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腦與認知科學系博士後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視覺及意識,著重腦照影技術及心理物理學等行為研究。同時也致力於著作與翻譯以推廣科普知識。

more
曾荃鈺

曾荃鈺中華民國運動員 
生涯規劃發展協會理事長

臺體大兼任講師,同時也是翻轉教育專欄作家、「空中荃運會」節目主持人、英國博贊亞洲心智圖法授證輔導師。創辦線上運動生涯教育學院,用心智圖與互動式課堂陪伴運動員探索生涯,著有《場外人生:運動員送給迷惘的我們20種力量》。

more
宋怡慧

宋怡慧新北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

入選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推動閱讀經歷豐厚完整,曾受邀臺灣各大報章雜誌及電視節目進行閱讀教育議題之專訪,被媒體譽為「閱讀傳道士」。著有《國學潮人誌,古人超有料》、《怡慧老師的原子習慣實踐之旅》等。

more
大坦誠

大坦誠國小教師                          

暢銷圖文作家,同時也是翻轉教育專欄作者。畢業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師資組,著有小說集《去你的正常世界》和《孤立圖鑑》,作品曾被新聞報導以及被改編為漫畫,目前擔任國小老師。

more
孫菊君

孫菊君新北中和國中                      
視覺藝術科教師

「學思達教學法」核心講師、「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研習講師、新北市Super教師獎得主。多次受邀推廣「九宮格共鳴讀書筆記法」,讓閱讀不再是充滿壓力的苦差事,而是身心暢快喜悅無比的一種人生美好。

more
楊朝仲

楊朝仲 逢甲大學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主任

亦為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主任,曾任國教署高中課程推動工作圈委員、國教署「系統思考校長場工作坊」講師,並與11位高中老師合著《輕鬆搞定!新課綱系統思考素養的教與學》。致力推動系統思考、《全人教育》專案管理。

more
黃慧瑜(小魚老師)

黃慧瑜
(小魚老師)
高雄勝利國小教師        

教學資歷28年,樂於分享班級經營經驗。深信「班級經營不是很厲害才開始,而是開始了才會很厲害,班級經營也是學習效果的關鍵」,著有《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Dr.顏與小魚兒的對話》,另經營粉絲頁:小魚老師的斜槓教室。

more
賴秋江

賴秋江高雄新上國小教師        

資深國小教師、翻轉教育專欄作家,入選2021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副業為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及旅遊書編輯。擅長將各領域知識連接到桌遊,透過卡牌設計、桌遊自造,帶領學生從遊戲中獲取知識力。

more
賴以威

鍾昌宏國教署央團專案教師

「Sci-Flipper翻轉·跨領域·專業學習」教師社群創辦人、臺中光榮國中教師、彰師大師資培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擅長翻轉教室課程設計與專業學習社群發展,2018年獲得師鐸獎。曾任臺中教育局課督、均一實驗高中副校長。

more
賴以威

賴以威臺師大電機系副教授暨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數學推廣平台「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入選2023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致力於向社會大眾介紹數學有趣實用的一面。曾獲第五屆中國菠蘿科學獎數學獎、關鍵評論網2017未來大人物,著有《城市裡的數感素養課》等書。

more
邱奕霖

邱奕霖圖解力教練                       

全臺最大視覺筆記社團「塗鴉吧!用視覺筆記翻轉你的人生」創辦人。致力幫助更多人在職場與生活中,運用圖解進行思考、溝通、筆記、表達等應用,目前累計超過百場針對企業、學校的培訓及演講,著有《塗鴉吧!用視覺模板翻轉人生》。

more
彭冠綸(館長小編)

彭冠綸                    
(館長小編)
圖書館館長

正職是小鎮的圖書館長,同時也是臉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版主,他所服務的圖書館,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的獎項。希望透過閱讀推廣,能讓大家了解圖書館不只是藏書的地方,更是創造故事的地方。

more
嚴天浩

嚴天浩 LIS情境科學教材     
創辦人暨執行長                

成大化學系畢業,創辦LIS情境科學教材,致力於協助中小學教師進行STEM和科學素養導向教學,帶給孩子有趣且有意義的學習方式。2021年便以不到30歲之姿,入選國際素養協會教育領袖人物。

more
周維毅

周維毅內湖高中   
公民與社會科教師            

入選2023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重視永續發展、平權教育和全球公民素養,樂於和各領域的夥伴合作,相信任何有趣的事都可能在教室發生!也致力於將整個城市、賣場當作教室,希望打開孩子的好奇心並在世界找到自己的相對位置。

more

10/4 台北場

工作坊講師群

楊佳穎

楊佳穎數感實驗室教師              

臺師大科學教育所碩士,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學士。曾擔任國中數學教師,擅長設計跨領域素養課程,曾獲臺北市教育專業創新及行動研究佳作,具金融社團教師經驗,入圍親子天下評選。

more
林慧君

林慧君臺灣兒童食育協會副會長              

臺灣兒童食育協會副會長,同時是煮煮日食育料理課創辦人,持有中西餐廚師執照,為食育領域的優秀講師,致力於提升飲食教育的重要性,擁有豐富的農遊設計經驗,設計多場有趣且充滿教育意義的食育活動,深受大眾喜愛。

more
楊智安

楊智安高雄七賢國中資優班導師  

現任高雄市七賢國中資優班生物教師,曾任環境解說志工,對自然和環保充滿熱情,喜歡逛菜市場及漁港,在校園種植蔬果、學習養雞,將食育知識融入生物課程,使學生將所學與飲食連結以深刻理解知識,並珍惜食物資源。

more
莫妮卡.卡克蒂(Monika Katkute)

莫妮卡.卡克蒂Monika KatkuteTeachers Lead Tech
創辦人

Teachers Lead Tech是發跡於立陶宛的社會企業,致力於培育老師們的數位應用與創造能力,用人機互動的方式,幫助學生學習。曾獲Google基金會資助肯定,也曾獲選芬蘭HundrED全球100個創新教育。

more
曹筱玥

曹筱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系主任

長年以數位科技進行創作,專研性別研究與互動科技,展現女力獨特觀點於STEAM自造教育中。2022年籌辦國內第一座「元宇宙XR科技研發中心」,另常舉辦數位藝術展覽,而她創作的動畫短片和VR作品,更屢獲國際大獎。

more
王之佑

王之佑圍棋人科技行銷長            

線上教育產業行銷專家,擔任多間教育平台顧問。曾負責數個營收過億的大型文化相關專案,因為《棋靈王》愛上圍棋,於2021年經手《黑嘉嘉圍棋教室》,全心投入圍棋教育事業,目標是將圍棋文化從台灣推廣至全世界。

more
徐瑞茂

徐瑞茂慧手科技產品開發經理

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十餘年,著有《Arduino智慧生活基礎應用》與《用Arduino輕鬆入門物聯網IoT實作應用》等書,並於YouTube「徐爸の慧手自造工廠」分享STEAM創客教學應用作品。

more
邵楓晴

邵楓晴享學樂數位學習坊產品課程總監

20年以上現場教學經驗,擅長推動學習新趨勢與科技跨領域教案設計,專注於運用科技工具和策略引導學生做個人化英語與STEAM學習,更致力於協助學校與教育機構整合學習資源,引導學生正向學習。

more
黃慧君

黃慧君小時尚共同創辦人暨設計總監

結合時尚美感與雙語教育,開發多個原創專利課程與美感教具。結合數位科技與手感創作,與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及View Sonic合作多個美感雙語數位教案與 APP,同時也出版多本雙語繪本及呼應永續時尚的再生飾品創作。

more
鍾允中

鍾允中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圖書館主任

致力資訊科教學,擔任學校圖書館主任,推動圖書館環境優化,培養學生閱讀熱忱及多元學習力,長期帶領學生送愛偏鄉,推廣電子圖書館利用教育。倡導國際教育,推行臺日學校合作創客課程,為台灣中等技職教育樹立典範。

more
陳育淳

陳育淳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教師

臺師大藝術學博士畢業,兼任臺北市和中央團輔導員,致力各教師社群成長發展。善運用藝術教學,引導學生悅納自己、成為更溫暖的他人,友愛環境,具備社會責任感。不僅有知識的底蘊,更具生活的底氣,學會用心過生活。

more
豐佳燕

豐佳燕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教師

擁有特殊教育及資訊科技專長,指導學生參賽屢獲獎項,並協助特殊需求學生的學習與成長。曾指導學生探究弱勢人權,榮獲網博白金獎,受邀總統接見表揚,亦長期帶領教師社群成長,跨域合作擴展教學成效,發揮影響力。

more
黃小萍

黃小萍臺北市立萬芳高中教師

2019年起連續三年勇奪全國最大社區營造競賽全國首獎,以「破框精神」拉近校園與社區的距離,是社造教育先行者。專長透過積木復刻台灣百年歷史建築,讓歷史教育有文化遺產的世界價值,曾獲社會教育貢獻獎、國家環境教育獎。

more

主辦單位

親子天下  翻轉教育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指導單位

     Startup Island TAIWAN

共同推動

    

共同主辦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協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補助單位

教育  

推動夥伴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HSBC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      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共同策展

               

直播合作夥伴

傑可達

讀者服務專線:886-2-2662-0332 傳真電話:886-2-2662-6048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7:30
Copyright © 親子天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icon_BackToTop